大陸為防疫熔斷多個「美國赴華航班」 拜登警告或採取行動

▲▼ 美國達美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熔斷指令涉及達美航空公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與美國達美航空公司,這些航班都發現了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因美國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接連有乘客確診,中國民航局近日對8個航班發出熔斷指示。對此,美國拜登政府12日批評,中方此舉不符合兩國航空運輸協議,警告可能採取管制行動回應。

據中國民航局官網10日消息,6日發布熔斷指令,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770航班(洛杉磯至深圳)等8個航班實施熔斷措施。中國民航局昨(12)日發布消息,11日再向多個中外航班發出熔斷指令。

據外電報導, 拜登政府12日批評該決定,並警告稱美國可能會採取行動,以回應中方有關行動。美國交通運輸部發言人表示,中國的行為不符合《中美航空運輸協議》,「我們正就此與(中國政府)進行接觸,並保留採取適當監管措施的權利。確保把對旅客的影響降至最低。」

今年初被取消的美國赴華航班累計70班,中方也暫停其他國家的國際航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近日指出,國際機票銷售於2021年末大幅減少,而這是因為各國政府相繼關閉邊境,對新冠Omicron變種毒株反應過度。

▼ 中國民航局12日公告 。(圖/翻攝自中國民航局網)

▲▼ 中國民航局公告 。(圖/翻攝自中國民航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