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高溫不到12度!氣象局續發「低溫特報」 回暖放晴時間點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清晨各地氣溫均低,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基隆七堵,兩處都只有8.9度,今日白天各地仍冷,新竹以北高溫不到12度,局部地區溫度低於10度,周末冷氣團減弱回暖,下周一再有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再度轉涼。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日上半天北台灣、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北方海面到台灣附近有明顯的冷平流雲系,這是因為冷空氣源源不絕輸送到台灣所致。今日清晨北台灣、宜蘭清晨低溫不到12度,有些地方甚至氣溫低於10度,白天溫度也不會回升,新竹以北高溫不到12度。

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為橙色燈號,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為黃色燈號,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末前各地天氣持續寒冷。(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日各地雲量偏多,西半部雲多降雨機率低,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開始水氣減少,今晚到明天西半部天氣放晴,北部尤其是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半部有短暫雨。因中高層水氣較少,高山地區降雪機率低。

今晨是冷氣團最強的時刻,明後天雖然溫度略升,但依然是寒冷天氣,且明天還會有一波冷空氣補充下來,周五清晨會再有明顯低溫,周末冷氣團減弱回暖,下周一又有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會比周末轉涼,不過不會像現在這麼寒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