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媽產子渣男竟狠心殺害親骨肉!只因擔心詐騙身分曝光

▲桃園市1名才剛滿5個月曾姓男嬰,28日下午在房間睡覺,父母當時都在忙,發現男嬰突然翻身面部朝下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黃姓男子與宋姓小媽,產子後竟裝袋丟棄,遭判刑定讞。(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黃姓男子與宋姓小女友共同加入詐騙集團,2人不慎懷孕,宋女2019年間生下男嬰。但黃男擔心就醫後會讓詐騙犯身分曝光,竟狠心決定殺害男嬰!將男嬰塞進黑色塑膠袋後,丟入隔壁工地,隨即離去。一審將2人分別重判9年、6年,二審改判7年半與1年。黃男未上訴先行定讞,宋女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黃男(29歲)2018年底在網路上認識有輕度智能障礙又蹺家的宋女,2人加入邱姓男子的詐騙集團,並在小港區租套房同居。2019年4月間,宋女身體不適,到醫院婦產科檢查,這才發現自己已經懷孕,醫院發現宋女未成年懷孕,隨即通報社會局。宋女告知黃男懷孕,但黃男擔心詐騙集團身分曝光,不想留下孩子,2人多次爭吵,也未進行產檢。

2019年10月8日清晨4點多,已經過了預產期的宋女,因腹痛在套房廁所中自行產下男嬰。黃男見生下小孩後,先通報詐騙集團首腦邱男,隨後對宋女口頭威脅:「將小孩處理掉,否則要對小孩不利。」但宋女不為所動。黃男取出黑色塑膠袋,將男嬰連同胎盤、臍帶放進塑膠袋,並清洗廁所內的血跡,之後就抓起黑色塑膠袋要出門。宋女見狀連忙詢問要去哪裡,黃男回稱:「去處理那個垃圾袋。」隨即出門。

上午8點左右,黃男持裝有男嬰的黑色塑膠袋,走到高雄市小港區華山路、敬業路口時,看到一處地處偏僻、少有人煙的工地,就將黑色塑膠袋從工地圍籬外丟擲至工地內,而後離去。2人1個月後被員警臨檢,發現2人被通報為失蹤人口,也發現宋女未成年懷孕。經警察詢問孩子的下落時,黃男才說出殺害男嬰的事實。檢警回到工地搜索,但已經無法找回男嬰,生死未卜。檢方對2人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審將2人重判有期徒刑9年與6年,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二審審理後,認為不確定孩子就此死亡,故改認定2人成立殺人未遂罪,此外,2人也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因此減刑。另外又考量宋女未成年懷孕生子,再加上智能障礙,涉世未深,承受極大壓力,因此改認定她犯下「生母殺嬰未遂罪」,最後改將2人分別判刑7年半與1年。黃男未上訴,先行定讞,宋女上訴第三審後,最高法院11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