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行人一年1666人街頭傷亡 意外事故最常發生在這些路口

▲▼路口不禮讓行人示意圖。(示意圖/警政署提供)

▲台北市區內常見路口不禮讓行人現象發生。(示意圖/警政署提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台北市每年平均都有2000多件行人車禍交通事故、交大統計到去年11月該類行人相關車禍已發生2475件、這些車禍過程釀成1666人傷亡,警方指出行人交通事故約有60%均發生路口,駕駛轉彎常見未禮讓行人發生車禍意外,用路行人若未依交通號誌標線通行,也容易釀生車禍。

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統計,車輛不禮讓行人違規熱點,第一名是忠孝東路基隆路口,行人穿越馬路違規第一名則是市民大道、松山路口;北市警方去年統計到11月底、就開單告發1.2萬件車輛不停讓行人違規。

▲▼新冠疫情下的台北夜景。北市府鳥瞰仁愛路、信義區華納威秀、捷運市府站、微風信義店、忠孝基隆路口、西門町。(圖/記者湯興漢攝)

▲市府轉運站旁的基隆路、忠孝東路口成為車輛不禮讓行人的交通違規熱點(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中違規熱點包含忠孝東路基隆路口、忠孝東路復興南路、中正路文林路口,警方分析上述熱點都是接近公共運輸轉運站、商業區及市集人潮較多區域,車流容易堵塞,駕駛人為搶快易發生不禮讓行人的違規、意外事故。

另外交大去年統計到11月底數據,針對行人違規穿越馬路取締告發2.3萬件,其中包含市民大道松山路口、福國路福華路口、中正路文林路口都是行人違規熱點。警方分析這些路口鄰近商辦大樓及火車站、通勤人車眾多加上部分路段距離較窄、反之行人也容易貪快穿越馬路造成違規現象頻傳。

警方分析數據發現,同時包括車輛不禮讓行人及行人違規穿越路口的交通違規熱區,包括忠孝復興站旁的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口、及捷運士林站的中正路文林路口、結怨芝山站的福國路福華路口;警方指出捷運站附近商業行為多、通勤人潮也多,人車容易聚集在該區塊導致行車、行人用路違規現象均多。

台北市警方呼籲,汽車駕駛及用路行人均需遵守交通規則避免違規、意外事故發生,車輛行經沒有燈號的路口也需減速慢行、看到行人穿越路口就並須停等禮讓,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其他新聞】

快訊/台大又傳墜樓意外!1學生墜活動中心3樓平台搶救中

快訊/台大法律系男學生驚傳宿舍墜樓亡

快訊/台大女學生今墜樓身亡 疑為網紅木子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