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暫停國際客運航線」 原因不明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 。(圖/視覺中國)

▲西安近日爆發本土疫情。(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等多個渠道獲悉,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自1月5日起,西安咸陽機場國際客運航線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但報導並未說明西安暫停國際航線的原因為何,此前西安疫情已有趨緩跡象。

陝西省疾控中心早前完成的137例當地本土病例的全基因測序,發現都與去年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報告的境外輸入病例高度同源。西安去年12月23日起封城防疫,也停飛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內航班。

近期西安市新增病例出現下降趨勢,1月1日新增122例,1月2日新增90例,1月3日新增95例,1月4日新增35例。不過,1月5日,西安新增又有稍許攀升,達到63例。

每日新增病例的發現方式,是判斷疫情控制的效果和研判疫情趨勢的重要依據。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陳保忠5日說,「早期病例在發熱門診發現的占很大比例,代表疫情仍存在社區面傳播。採取封控措施后,近幾日確診病例主要從集中隔離和封控的樓棟和區域發現,說明封控區域以外的地區傳播風險在降低,社區傳播導致的病例數快速上升勢頭得到了控制。」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馬光輝表示,通過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發現社會面隱匿感染者,並將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管控到位,才能切斷疫情傳播鏈,達到陜西全省特別是西安市「社會面清零」的目標。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志軍解釋,「社會面清零」就是已經不存在社區面的疫情傳播,之後的新增病例都是在隔離者當中發現的。在實現「社會面清零」後,西安市的封閉式管理狀態也有望逐步解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