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破2防線!新一波疫情海嘯襲來 醫籲「2要、1不要」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出現4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例為變種病毒Omicron,指揮中心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統籌。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呼籲「2要、1不要」,「口罩趕快戴好,不必要的群聚不要去,第三劑疫苗可以打就去打。」

沈政男4日在臉書說,新增4例其中三例是機場清潔員,一例是防疫計程車司機,而從CT值來看,傳播鏈無法完全劃出,因此可能還有染疫者還沒被找出來,機場與防疫旅館防線已經被攻破,接下來就看大家的社區防線守得如何了。

沈政男呼籲民眾,口罩趕快戴好,不必要的群聚不要去,第三劑疫苗可以打就去打,「當社區傳出第一例Omicron,你就可以去打第三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強調,雖Omicron住院率比較低,染疫人數多起來以後還是不能小覷,因此疫調與隔離仍是必須快速與精準,務必把病毒盡早堵死;歐美疫情已創下新高,日本也已再次飆升,新一波疫情海嘯已經襲來了,大家要小心!

▲▼陳時中視察桃園機場,宣布將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派王必勝統籌。(圖/攝影中心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視察桃園機場。(圖/攝影中心攝)

▲▼陳時中視察桃園機場,宣布將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派王必勝統籌。(圖/攝影中心攝)

指揮中心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案17230、案17238-17240)本土個案,其中案17230為3日宣布的桃機清潔人員;案17238及案17239則是同職場工作人員,也是清潔人員,通勤時搭乘同班交通車,案17239於1/1起陸續出現疲倦、咳嗽、流鼻水症狀;案17240為防疫計程車司機,1/1出現咳嗽症狀,3人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確診,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

陳時中表示,案17230的Ct值相當低,發病日1/2有喉嚨痛、發燒,緊急匡列同住家人,6人採檢陰性,因其身分為機場停車場洗手間清潔人員,緊急匡列同車通勤人員、停車場相關防疫計程車司機進行採檢;同車人員已經有2人確診,另有一名計程車司機確診。

指揮中心說明,案17230職場接觸者共25名,均已完成採檢(6名為職場接觸者、19名交通車乘客及司機),其中2名陽性(案17238、案17239),餘23名為陰性。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案17230確診個案關聯圖。(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案17230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