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感染水痘增至12人 校方今起消毒、感染學生遠距上課

▲▼大同大學。(圖/取自大同大學臉書)

▲大同大學累積12名學生感染水痘。(圖/取自大同大學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昨(20日)傳出10名學生感染水痘,昨晚又新增2名,其中11人為電機系、1人非電機系,至今(21日)累計12人,大同大學表示,12名確診學生中,10人已返家,2人在校,都採取居家隔離,校方從今天起進行消毒,上課方式則由各系彈性安排,校方也提醒學生落實防疫,若有相關症狀都要儘速就醫並告知校方。

大同大學電機系主任楊祝壽指出,上週六就接獲有一名學生感染水痘,隔天又有案例,到昨天白天累計有10人,昨晚又新增2人,累計有12人感染水痘,學生症狀最嚴重就是發燒、起水痘,其餘目前看起來都還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大學。(圖/取自大同大學臉書)

▲大同大學累計有12人感染水痘,校方也在臉書公告。(圖/取自大同大學臉書)

楊祝壽表示,系上跟校方都採取相關因應措施,幫忙感染水痘學生請假,並請學生在家不要到校,12名確診學生中,10人已返家,2人在校,都採取居家隔離,在校隔離採取一人一間,且隔離衛浴,避免擴大感染,而學生可採用線上方式上課,預計將隔離1星期,請學生確認無症狀後再到校。

近三天有12名學生感染水痘,楊祝壽分析,初步判斷在上周同天感染,而12名確診學生中,有4名為住宿生,分別住在不同宿舍,其中1人還是非電機系學生,研判應是在宿舍有接觸而感染。

大同大學校方則表示,因應學生感染水痘,校方從今天起進行消毒,清潔消毒範圍包括德惠大樓、新德惠大樓、挺生大樓、室內體育館及學生餐廳,而學生上課方式依照各系彈性安排,而距離明年1月10到14日的期末考還有依個月時間,預估應該不會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