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10學生群聚感染水痘 2人發燒「全隔離1星期」

▲▼大同大學。(圖/翻攝維基百科)

▲大同大學將進行消毒。(圖/翻攝維基百科)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水痘具高度傳染性,大同大學電機系今(20日)在學校網頁發出水痘防疫重要提醒公告,主任楊祝壽受訪表示,至今已有10名同學感染,2人發燒,目前全採居家或宿舍單間套房隔離並線上上課,其餘學生仍可正常到校,明天也會進行大消毒。

學校公告呼籲大家務必確實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當出現發燒、起紅疹或水痘等,請戴口罩並穿長袖衣,儘速就醫,並立即連絡健康中心,確診後請勿上課、上班,避免傳染他人。確診個案應遵醫囑返家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直到水痘變乾結痂為止,始能返回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祝壽說明,上週六獲知就有同學感染水痘狀況,便協助請假等,同時要求不能到校 ,陸續至今累計10位同學感染,最嚴重的就是發燒、起水痘,其餘症狀目前看起來都還好。

楊祝壽表示,今也開緊急會議,討論課程該如因應和後續防範,由於之前疫情本來就有遠距課程,感染的學生無法到校已安排線上課程,若為宿舍生則採隔離套房,不能隨便走動跟進入校園,預計將隔離1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