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鮮怨不被續約 台北101秀郵件反擊:勿混淆視聽

▲頂鮮101。(圖/翻攝頂鮮101官網)

▲86樓高空餐廳頂鮮101租約到期,雙方不同調扯出糾紛。(圖/翻攝頂鮮101官網)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101對外公告位於其86樓的「頂鮮101」景觀餐廳,將營業至12/31止,後續將經營饗食天堂的饗賓餐飲集團接手營運,讓頂鮮101所屬的御頂集團急發聲明表示還在協商階段,御頂董座李日東日前受訪還表示被101片面告知不續約,對此台北101也發布正式公告,表示其為單純商業租約到期事件,李董近期發言「混淆視聽」,並表示已與「饗賓餐飲集團」協調儘可能聘用適用之原頂鮮餐廳員工。

「頂鮮101餐廳」以台式海鮮菜色為主,在101大樓已經營11年,也是101高空餐廳中歷史最悠久的一間,在101發布期租約至今年12/31之後,御頂集團便在隔天發布聲明,表示「租賃契約仍於協商階段,台北101大樓單方面發佈媒體,極不尊重,考量我方長達11年合作關係,應保有第一優先承租權,此事關我方200位餐廳同仁家庭生計及顧客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頂鮮也表示承租101大樓86樓達11年,投資金額超過11億元,今年還配合疫情政策及台北101大樓公告停業近4個月,經營虧損慘重,今年10/22才收到正式函文租賃終止,僅剩2個月退場時間,針對2022年已下訂婚宴新人、宴會賓客之顧客權益,衍生消費損害賠償,損失難以計量,還有店內200位員工家庭生計與工作權,年前失業影響甚深。

▲頂鮮101。(圖/翻攝頂鮮101官網)

▲「頂鮮101」在101大樓經營10多年。(圖/翻攝頂鮮101官網)

對此台北101反擊,表示正式租約是到去年12/31止,與頂鮮續約1年至今年12/31,目的是希望餐廳方提出營運改善計畫,但截至今年10月之前頂鮮從未提出,而頂鮮李日東董事長明知原合約至2020年底到期,且續約一年目的是應提出營運改善計畫,頂鮮餐廳卻未兌現負責。

台北101於今年8月發出選商邀約,招商條件書明定廠商須於9/15前回覆招商條件書及提供營運計畫。頂鮮卻在9/1由代表人陳叔永副總主動提出「三方案退場計畫」,並索取工程圖規劃拆遷之外,也遲至10/6才回覆招商條件書,且條件書內,僅提出以現有條件一半的租金作為選商提案,也仍未提供任何營運提升計畫,當時,頂鮮已積欠6至9月超過1.000萬元的租金,即便已違約跟積欠租金,基於頂鮮為長期租戶關係,仍邀請其參與選商。

101重申此事為單純商業租約到期之事,頂鮮並無優先承租權,且選商程序已經完成,並確定新承租廠商為「饗賓餐飲集團」,未有「契約仍在協商階段」的情況,頂鮮應履行合約,不應該混淆視聽、轉移焦點。

目前御頂集團未針對101最新聲明回覆,據悉御頂集團將在12/20對外舉行記者會說明此事。

▲台北101公開與頂鮮的電子郵件。(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公開與頂鮮的電子郵件,表示9月頂鮮向其提出「退場計畫」。(圖/台北101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