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白打?醫列數據批:睜眼說瞎話 若憂心「快做一動作」

AZ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精神科醫師指出AZ疫苗是白打,遭醫界打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日前提出,打兩劑AZ疫苗無法抵抗Omicron變異株,保護力幾乎等於零,「不要再打AZ了!你打了也是白打啦」的論點,被醫界人士打臉後,他又再度拿出美國CDC公布的新數據,「這樣有沒有相信『兩劑AZ對Omicron保護力=0』了。」但仍有醫師砲轟,根本是瞎話,誤導民眾。

沈政男一席AZ是白打的言論,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在疫情記者會上直言「太過解讀也不好」。而醫界人士紛紛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認為,以醫學原則來看可能會下降個「百分之幾十」的保護效果,但絕對不會完全無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表示,不會變成白打,只是無法防止Omicron感染,但還是能保護重症,若真的擔心,就趕緊施打加強針保護自己。

另外,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指出,明明打完AZ的重症死亡風險至少降低9成以上,混打或第三劑則都是為了加強抗體,不要太容易被輕症感染突破,「說穿了都是在增加自己副作用的風險,要去保護那些不打疫苗的人」。醫師直批「睜眼說AZ白打這種瞎話,真的是在誤導民眾。」

陳昶宇接著貼出《刺胳針》的文章提到,AZ+AZ+莫德納能得到最高的中和抗體,及最好的細胞免疫能力,這是近期英國第三劑加強針試驗,比起BNT+BNT+莫德納都還要來得好,「打AZ兩劑等於白打? 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