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陸媒推測:要全身心投入「造車」

▲兩會,人大,習近平,王岐山,雷軍,小米,京東,劉強東。(圖/路透社)

▲小米創辦人雷軍。(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小米創辦人雷軍近日被發現,接連退出多家小米關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及董事長職務,包含廣東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廣州小米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

股東資訊顯示,廣州小米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由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其餘三公司均由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根據陸媒報導,不久之前,雷軍就已經退出小米科技(武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總經理,該公司也由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全資持股。10月20日,雷軍退出小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法定代表人由洪鋒變更為林世偉。10月15日,雷軍退出上海小米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董事。

對於雷軍退出小米多家關聯公司職務,許多陸媒推測,這是與小米即將跨入造車有關聯,雷軍此舉主要是為了「全身心投入造車」。

▲小米總裁連三天減持小米股份,套現約3.5億港幣。(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