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宗立委收賄再爆新罪證!趙正宇打臉自己 750萬來源不明慘了

▲▼趙正宇立法院報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趙正宇的來源不明財產從原先的170萬元,增加到920萬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立委收賄弊案,去年在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家中,搜到牛皮紙袋裝的920萬元現金,當時台北地檢署僅起訴其中170萬元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但案經高檢署發回續查,檢察官調閱趙正宇申報資料,發現他的政治獻金早都用完了,13日把其他750萬元涉嫌財產來源不明罪,送法院併辦審理。

北檢2020年9月間,起訴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涉嫌透過中間人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以透過修法或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SOGO經營權,全案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相關罪嫌,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其中趙正宇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涉嫌假借老闆名義,更向寶塚殯葬業者詐騙1100萬元遭起訴,趙正宇則只有因為170萬元現金來源不明,以及逃漏稅約68萬元遭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不過趙正宇當時遭搜索時,被查扣到的現金高達920萬元,雖然趙正宇辯稱,這些是私人幫建商處理事情的佣金,還有政治獻金結餘款,但檢察官再次調查後,發現趙正宇自己申報的政治獻金明細中,所有獻金應該都已經用完,趙正宇無法交代為何還有這麼多結餘款,因此認定這筆錢都屬於來源不明財產,扣除原先起訴的170萬元,再併辦750萬元現金也涉財產來源不明罪,至於趙所涉及的行收賄部分,則再次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