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對北京冬奧表態 陸:已全力支持東奧「現在輪到日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英國、加拿大相繼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日本雖尚未表態,但已有報導指出日方傾向不派閣僚級別人物出席。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舉辦東京奧運會,「現在輪到日方體現應有的基本信義。」

汪文斌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北京冬奧會是世界各國冬奧運動員的舞台,任何以所謂人權自由為藉口,企圖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的行徑都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中方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中日雙方在相互支持對方舉辦奧運會上有重要共識,「中方已全力支持日方舉辦東京奧運會,現在輪到日方體現應有的基本信義。」

汪文斌並未解釋「全力支持」東奧的細節為何,但外界認為,指的應是東奧期間,大陸派出體育部門最高級別官員,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席苟仲文出席一事。

▼北京冬奧將於2月初舉行。(圖/路透)

▲▼ 北京冬奧。(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