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台灣ETC新南向跨出第一步 最快2025年「落地泰國」

▲▼台灣ETC落地泰國。(圖/遠通)

▲泰國政府投入333億建設兩大高速公路。(圖/遠通)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高速公路ETC行之有年,遠通電收今日宣布好消息,台灣ETC將落地泰國,最快2025年完工,泰國針對兩大高速公路投入台幣333億元,並與遠通合作,將台灣著名的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經驗移植到泰國高速公路。

遠通電收表示,已與泰國BGSR聯營集團簽約合作新建高速公路M6/M81案,將提供創新的電子收費系統與交控系統整合設計、建置與輔導維運,以更智慧的交通管理解決泰國長久以來面臨的塞車之苦,預計最快2025年完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表示,2021年是ETC國家隊新南向的一大步,本次與泰國的合作案是台灣系統整案輸出的第一例。台灣零接觸交通改革經驗,將成為泰國建構自由流(free-flow)ETC的借鏡,以及為該國智慧交通(ITS)發展計畫佈局。

▲▼台灣ETC落地泰國。(圖/遠通)

▲▼台灣ETC將落地泰國。(圖/遠通)

▲▼台灣ETC落地泰國。(圖/遠通)

遠通電收表示,台灣高速公路每日擁有高達320萬輛次的車流量以及近1,600萬筆交易量,推行電子收費已行之有年,並創下三項世界第一:第一個國道系統全面電子收費國家、第一個全面轉換成無柵欄電子計程收費國家、以及以長達926公里的計程收費路網位居世界第一。

台灣ETC系統交易正確率高達99.9%、可收費成功率達99.97%為世界翹楚。ETC國家隊在多國廠商之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取得泰國的國家建設重大標案。台灣國道多車道自由流的建設經驗可提供世界各國有力參考,讓世界看見台灣智慧交通科技的能量。

遠通電收指出,透過ETC大數據而衍生的智慧城市應用,更足以作為東南亞各國的借鏡對象,透過交通大數據的分析與應用,整合每日數以萬計的車流量及交易量應用於交通管理,有效提升當地創新交通科技應用,智慧化管理與服務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