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大鬧院所「騙打8劑疫苗」 陳時中:涉及刑事責任可送司法偵辦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才開放新冠肺炎第三劑施打,但驚傳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遺失,補辦後騙打疫苗,目前兩人都已施打4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打疫苗是醫療業務,如果在任何場域有滋擾行為都有處分,違反者若涉及刑事責任,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該對夫妻多次打疫苗闖關成功,7月就已經分別施打三劑,最近又打了第四劑,包括AZ、莫德納和BNT都打過,兩人都分別打了4劑,前三劑都在7月份。衛生局表示,目前衛生局已請醫療院所注意,只要遇到在現場大鬧,有醫療安全問題,可以報警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也表示,根據醫療法24條規定,為保障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可以利用非法方法妨害醫療業務進行,打疫苗是醫療業務,如果在任何場域有滋擾行為都有處分,違反者若涉及刑事責任,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在法律上是有相關處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