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劑疫苗覆蓋率54.55% 柯文哲憂去年夢魘重演:趕快去打

▲▼柯文哲呼籲民眾盡快打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呼籲民眾盡快打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2年,在疫情緩解之際,新變異病毒株Omicron讓世界疫情危機四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呼籲,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只有54.55%,現在許多醫院都開了疫苗門診,沒打滿疫苗的趕快去打。

台灣本土疫情降低,連帶影響台灣疫苗施打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近一個月疫苗預約不管是意願還是施打都相對降低,但這次病毒相對比較奇特,沒打疫苗的人靠其他人打疫苗來保護自己,風險可能增高,因此,呼籲沒打的趕快打,接種不是治療而是預防,若等到有疫情起來想要再打,那時的保護力是來不及的。至於是否跟進日本鎖國防堵Omicron,陳時中指出,目前是有居留證才能入境,商務和外籍學生則是專案處置,而過年期間對於專案引進減量或不進行。

「彷彿是去年的夢魘重演。」柯文哲晚間也透過臉書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他表示,跨年前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日本從明天起全面禁止外國商務客與留學生入境,南韓也啟動更嚴格的邊境管制,除了關注台灣的邊境管制,還有疫苗覆蓋率問題,許多國家已經開打第三劑,台灣的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只有54.55%,提醒大家,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現在許多醫院都開了疫苗門診,沒打滿疫苗的請趕快去打,提升保護力。

至於台北跨年活動會不會停辦,柯文哲則說,請大家不要過分恐慌,這一年來類似的場景已經面對好多次,現在離跨年還有32天,此刻台灣疫情沒有變化、也沒有發生社區感染,讓我們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北市會強化應變跟保險機制,也請市民戴好口罩、勤洗手,盡快接種兩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