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永存承諾惹議 黃暐瀚諷蔡英文:反毒辯稱反海洛因但不反大麻

▲小英總統2013年親自寫下「藻礁永存」承諾。(圖/潘忠政提供)

▲小英總統2013年親自寫下「藻礁永存」承諾。(圖/潘忠政提供)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6日批評,總統蔡英文昨(25日)宣布「觀新藻礁已經永存」與過去所承諾的「藻礁永存」是兩回事,這與高喊拒絕毒品、被抓到吸大麻後,辯稱反的是海洛因一樣,何況過去8年,蔡英文也從未針對該區域保護,有任何提升作為。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藻礁,已經永存?」,指蔡英文昨天舊地重遊宣布「觀新藻礁已經永存」,讓他聽了嚇一跳,以為開玩笑?蔡英文是不是忘記?2013年她到桃園寫下的是「藻礁永存」,不是「觀新藻礁永存」,事隔8年,橫空多出兩個字,只顧「觀新」,不管「觀塘」?是何道理?

黃暐瀚諷刺,就像一個人高喊「拒絕毒品」之後,卻被發現吸食大麻,然後他說「我當時反的是海洛因,又沒說反大麻,所以『拒絕毒品』,我做到了」,這像話嗎?

黃暐瀚質疑,就算蔡英文真的只管「觀新藻礁區」好了(當年蔡英文確實考察的地點是觀新區,不是現在三接的觀塘區,這點得說清楚)。請問蔡英文是如何讓「觀新藻礁永存」的?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這就叫「觀新藻礁永存、我做到了」?那請問,觀新藻礁區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是什麼時候?誰去設的?

黃暐瀚強調,是2014年7月7日,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做的,這與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何干?尤其蔡英文是不是又忘記?2013年當您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字的時候,是答應要設立「自然保留區」,不是「野生動物保護區」(依保育限制嚴格等級,分別是自然保留區、自然保護區跟野生動物保護區),直至今日,觀新區的保護等級,依舊還是吳志揚時期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過去8年來,蔡總統根本沒有對這塊區域的保護,有任何的提升作為。

黃暐瀚批評,去頭掐尾的承諾,已經不是承諾,「我倒寧願看到蔡英文,坦白地告訴國人」,不希望重啟核四,又必須開動大潭電廠的8號9號機組,所以拜託國人,接受三接。這會比在那邊自欺欺人的宣告「藻礁已經永存了」,來的更有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