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因疫苗問題被黨內圍剿? 王世堅力挺:小人才會在暗處攻擊

▲▼ 。(圖/翻攝自高嘉瑜FB)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翻攝自高嘉瑜FB)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接種高端疫苗者若需出國,可再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政府應該要道歉,卻傳出引來黨內立委群起炸鍋。對此,同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批評,民進黨內很多人不是打高端,憑什麼攻擊高嘉瑜,「躲在暗處的小人才會攻擊她!」

因應美國等部分國家要求入境者須接種特定廠牌的新冠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曾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再接種2劑國際認證廠牌疫苗,引發爭議。

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高端疫苗因沒有做完3期臨床試驗,拿不到國際認證,導致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要出國得再多打2劑變成「四劑戰士」,造成不便,政府應該道歉,引起黨內不小波瀾。

對此,王世堅24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有些在政治上比較活躍的人,種種發言或行為會讓人家誤解,但事實上民進黨內一直都有不同聲音,「高嘉瑜的發言很正確,她是要求要對所有打了高端的民眾做出一個交代。」

對於高嘉瑜被圍剿,王世堅表示,有不同聲音才不會讓決策者偏聽,且政策的形成,本來就是大家集思廣益,「黨內有人躲在暗處刻意傷害高嘉瑜,說她動不動和黨唱反調,但黨內那麼多公職沒打高端,憑什麼講?」

對於疫苗政策,王世堅指出,支持國產疫苗可以,但方向要對,疫苗政策應多管齊下,不能單壓國產疫苗;高端該走的程序要走完;高嘉瑜是高端的被害人之一,不能出國的話,她提出質疑於公於私都很正常,「高嘉瑜這麼多年來都是光明磊落,質疑黨的決策也是公開的,不會隱姓埋名躲在角落攻擊某些派系。」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日前表示,高嘉瑜認為整段發言被媒體刻意曲解,民進黨團支持她透過臉書做後續的澄清。

蔡適應透露,高嘉瑜後來在黨團內部的聊天也提到,「她覺得整段的發言,被媒體刻意曲解,她某一句的空隙,造成不公平的現象」,也說會透過臉書做正面的回應跟澄清,民進黨團支持她後續的澄清說法。

蔡適應強調,民進黨團的立場就是認為,所有的疫苗只要通過台灣的緊急授權(EUA)認證,並且能夠保護國人安全,都是最重要的疫苗,至於是不是能夠出國,「在打疫苗的當下,我覺得那不是最重要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