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再迎雪?越來越猛「強烈冷氣團」下周恐報到 12°C濕凍大降溫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RAMMB)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再回暖,明天(25日)白天高溫北部、宜花可回到22至24度,中南部、台東26、27度,清晨仍有涼意,低溫約15至19度。因南方有多水氣北移到台灣上空,降雨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注意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偶爾飄雨;下一波變冷落在30日(下周二),有接近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各地早晚較涼,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一些,大台北、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尤其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氣溫方面,西半部、東北部低溫15至18度,花東19、20度,白天北東高溫可回升至22至24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減小些。由於中低層水氣增多,25日晚至26日(周五)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機率。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翻攝RAMMB)

預計下一波變化落在下周,30日有一波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氣象局預估,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將轉冷,這波冷空氣目前觀察顯示比上周的東北季風更強,迎風面的北東持續有局部短暫雨,且這樣偏冷天氣可能會到12月3日(下周五)。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分析,未來4天環境轉偏東風,東半部雲量水氣多,有機會下雨,其中26至29日(下周一)宜蘭留意局部較大降雨,東半部水氣偏多時間長,從過去至12月3日雲量都偏多,日照不夠。

至於溫度變化上,賈新興依據台北氣象站預報指出,未來4天溫度沒有明顯變化,水氣多,高溫維持在20至25度,下一波變化落在11月30日,風向轉東北風,白天鋒面通過,北東轉雨,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顯,高低溫都明顯下滑,最低點約在12月1日(下周三)低溫下探12度,又回到濕冷天氣,但很快就轉乾,預估12月2日環境又轉偏東風,水氣多,台北高溫沒有明顯上升,低溫則漸漸爬升。提醒民眾進入冬季,北東地區早晚偏涼,注意保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