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來了!他激推「8大必吃食物」一次看 能補氣抗氧化

▲香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吃香蕉可以舒緩冬天的憂鬱情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今(22日)為24節氣中的小雪,本刊昨日報導《明天是小雪!6大禁忌曝「肉別吃太多」 命理師:恐誘發中風》指出,今有強冷空氣南下,越冷將越濕冷,週二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僅有12度。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大家,在小雪這天除了不要緊閉窗門,也不宜吃太多肉、飲酒過量。另外,他也分享可以攝取的8大食物,有助補氣血、抗氧化。

小雪吃什麼最好?小孟老師推薦8種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香蕉
冬天易使人陷入憂鬱,或者情緒變差,吃香蕉可保持身心愉悅,增加熱量還能抗寒。

2.黑芝麻或黑豆
有些人在冬季容易掉髮,若能在小雪入冬時吃些黑芝麻、黑豆、黑米,可改善掉髮或落髮問題,還能讓你睡得更安穩。

3.羊肉爐
在小雪這天吃羊肉(爐),具有補足氣血、增強體力的效果。

4.蘿蔔
由於冬天動得少,運動量不足體內容易積熱,易導致內火旺盛,引發腸胃疲虛,因此食用蘿蔔能清熱、清內火。

蔬菜,白蘿蔔(圖/記者周宸亘攝)

▲蘿蔔具有清熱火的效果。(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5.紅棗
紅棗能補中氣、滋養全身,還具有補氣血、抗氧化的作用。

6.栗子
小雪天吃炒栗子能補腎,還能活血強筋。

7.山藥
山藥能使肌膚保持濕潤,還能抗衰老、提升免疫力。

8.南瓜
南瓜具有豐富纖維及果膠可保護腸胃,讓冬天腸胃功能運作良好,達到排毒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