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解放軍「猴子試驗」腦缺氧新藥 「士兵吸氧」照引網友出征

▲路透社一則陸籍教授利用猴子實驗的報導配上解放軍士兵照片,引起大陸網友撻罰。(圖/翻攝環球網)

▲路透社一則陸籍教授利用猴子實驗的報導配上解放軍士兵照片,引起大陸網友出征。(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路透社》昨(18)日獨家報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校內一名陸籍教授張國捷(Guojie Zhang)私下與解放軍實驗室進行基因研究,以研究猴子在高海拔地區腦部缺氧情況,開發預防腦損傷的新藥。不過,路透社在推特(Twitter)上的配圖使用的是解放軍士兵在高原微壓氧艙內吸氧的照片,引起大陸網友群起圍剿,指責該報導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

▲哥本哈根大學,華大基因。(圖/路透)

▲哥本哈根大學。(圖/路透)

《環球時報》報導,帝吧官微昨(18)日晚發布一則指責路透社的微博。該微博表示,「路透社暴露出嚴重的種族主義傾向!一邊說猴子試驗,一邊配個解放軍吸氧的圖,赤裸裸的種族歧視行為甚至讓評論區的讀者都憤怒了!這就是西方雙標媒體的本質吧。」

▲哥本哈根大學,華大基因。(圖/路透)

▲華大基因。(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指出,哥本哈根大學生物系教授張國捷受華大基因集團(BGI Group)聘用,他和一名指導學生與解放軍某實驗室合作,研究猴子在高海拔環境下的腦部情況,用以開發預防腦損傷的新藥,「這是解放軍在高原行動的重點研究。」

對此,張國捷認為,校方未要求研究人員列出論文共同作者,華大基因也表示,該研究非作軍事用途,腦研究是了解人類疾病症狀關鍵領域。

▲大陸網友群起圍剿,路透社將該則報導在推特上的引言由猴子改為生物基因研究。(圖/翻攝路透社推特)

▲路透社將該則報導在推特上的引言由猴子改為生物基因研究。(圖/翻攝路透社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文章以「猴子研究」為主旨,配圖使用解放軍士兵吸氧的照片,引起大陸網友群起撻伐,有網友在該篇報導的推特下方留言表示,「這樣的行為很無恥」;「這就是種族歧視」。

經查,這篇報導現已將配圖換成哥本哈根大學外觀,推特上的文字描述也將猴子換成了基因實驗,避免再遭外界誤會是帶有種族歧視的意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