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獲「財富自由」?美地產大亨與前妻拍賣藝術品 進帳188億元

▲▼麥克洛與前妻琳達收藏的《9個瑪麗蓮夢露》以4850萬美元成交出售。(圖/達志影像)

▲麥克洛與前妻琳達收藏的《9個瑪麗蓮夢露》以4850萬美元成交出售。(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億萬富翁的生活絕非一般平民可以想像,隨著收入直線倍增,可以在閒暇之餘培養如何欣賞藝術人文作品!美國一名高齡84歲的房地產大亨麥克洛(Harry Macklowe)於3年前與結縭50多年的妻子琳達(Linda)協議離婚,他們在雙方如何分配藝術作品爭吵不休,最後法官裁定將拍賣收益平分,沒想到才賣出35件就進帳6.7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88億元)。

根據英媒《BBC》報導,麥克洛是美國紐約的房地產開方商與投資者,在歷經法院的離婚協議訴訟後,終於在去年成功協議離婚,不過結縭長達59年之久的他們剪不斷、理還亂,在協議雙方名下的藝術品價值上始終無法取得共識,為此法院特別裁定在臨婚後派遣專員協助管理拍賣。

報導指出,他們於當地時間15日在紐約的拍賣會上,就賣出35件的藝術作品,進帳高達6.7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88億元),其中包括以82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成交的拉脫維亞裔美籍畫家羅斯科(Mark Rothko)畫作《第7號》(NO.7),該價格是羅斯科藝術品中的第2高價,儘管目前尚無法得知買家身分,但推測可能是來自亞洲的客戶。

而美國極具影響力的抽象表現主義運動畫家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其作品《1951年,17號》以6120萬美元(新台幣17億元)成交、美國普普藝術開創者之一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9個瑪麗蓮夢露》(Nine Marilyn’s)以48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成交。

據悉,這些收藏藝術作品的總價值粗估為4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元),在它們被運回紐約前,曾先後在台北、香港、巴黎、倫敦等地巡迴展出。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