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載到炸彈客「司機秒反鎖車門」只為救人 網全跪:他是英雄

▲▼英國利物浦婦女醫院外發生爆炸,計程車司機大衛•佩里(David Perry)當下做出即時反應被稱為「利物浦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Billy Darwin;推特/@newsoneplace)

▲英國利物浦婦幼醫院外發生車輛爆炸。(圖/翻攝自推特/@newsoneplace)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利物浦市14日發生1死1傷爆炸案,一輛計程車剛在婦幼醫院停妥後,突然發生嚴重爆炸,車內一名男性乘客當場死亡。據外媒報導,死者是一名襲擊炸彈客,司機在發現他挾帶炸彈後隨即將他反鎖車內,自己則是緊急跳車,還被爆炸碎片擊中而受傷,但他的英勇行徑阻止了可能發生的更大傷亡。

根據《鏡報》報導,麥西塞德(Merseyside)警方14日上午10時59分接獲報案稱,利物浦婦幼醫院發生計程車爆炸事件,而下午隨即證實車內一名男子當場死亡。據悉,計程車司機大衛•佩里(David Perry)被稱為「利物浦英雄」,他當下驚覺後座載著炸彈客後,機警地將人反鎖在內,阻止了更多傷亡,但自己卻被爆炸碎片擊中耳朵而受傷。

▲▼英國利物浦婦女醫院外發生爆炸,計程車司機大衛•佩里(David Perry)當下做出即時反應被稱為「利物浦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Billy Darwin;推特/@newsoneplace)

▲計程車司機大衛•佩里(David Perry)當下立刻將襲擊者反鎖在車內,事後被網友讚譽為「利物浦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Billy Darwin)

據《太陽報》報導,網友托馬斯(Stephen Thomas)自稱是司機友人並發文表示,「司機是我的朋友,他發現乘客行為可疑,所以跳下了車。」其他網友也紛紛發文,卡斯伯特森(Kev Cuthbertson)大讚「他是一個英雄,在注意到炸彈之後,將那人鎖在車裡,自己卻在爆炸當中首當其衝。」達爾溫(Billy Darwin)也在公開社團表示,「大衛為了拯救別人幾乎不顧生命,顯然他沒有多想,只是竭盡全力地保護我們市民的安全!」

▲▼計程車司機大衛•佩里(David Perry)當下做出即時反應被稱為「利物浦英雄」。(圖/翻攝自Facebook/Billy Darwin)

▲網友發文大讚司機「英雄」般的緊急作為。(圖/翻攝自Facebook/Billy Darwin)

西北反恐警察(Counter Terrorism Police North West)證實,事後3名年齡分別為29歲、26歲與21歲的男子在肯辛頓(Kensington)地區被拘留,並因為與這起爆炸有關的恐怖主義法律而遭逮捕,死者身分尚未正式確認,司機目前治療情況穩定,但並未證實司機在事發時的作為。肯辛頓地區居民表示,武裝警察當天下午突襲了一幢連棟房屋,部分路段被警方封鎖以利調查。

►英國婦幼醫院外汽車爆炸 已知1死1傷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