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證實蔣尚義離職 粱孟松也辭去執董職務

台積電顧問蔣尚義。(圖/記者高振誠攝)

▲蔣尚義去年底才回鍋中芯。(圖/資料照)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回鍋中芯擔任副董事長不到一年的蔣尚義11日驚傳辭職,中芯國際晚間發出公告證實,蔣尚義辭任公司副董事長、執行董事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成員職務,自11日起生效;同時,梁孟松也辭任執行董事職務,但將繼續擔任聯合首席執行官。

公告中提到,蔣尚義辭任的理由,是因希望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除了發出蔣尚義離職公告,中芯國際也宣布,執行董事兼聯合首席執行官梁孟松為了專注於履行其作為聯合首席執行官的職責,辭任執行董事職務。

▼中芯國際。(圖/CFP)

▲▼中芯國際。(圖/CFP)

蔣尚義曾任台積電營運長,在業界被尊稱為「蔣爸」,2013年從台積電退休後,2016年首次加入中芯國際,2019年短暫離開中芯,又於2020年12月回鍋,擔任中芯國際董事會副董事長、第二類執行董事及戰略委員會成員。

梁孟松曾任台積電資深研發長,2009年離職,2011年加入三星集團,後於2017年轉投中芯國際。

蔣尚義去年底回鍋中芯時,曾引起梁孟松的不滿,梁孟松還為此遞出辭呈,導致中芯股價一度「嚇跌」,不過,經過慰留之後,梁孟松仍擔任原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