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南野放「T85」黑琵 在北門廢鹽田現蹤

▲台南市長黃偉哲2020年野放的「T85」黑面琵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10日上午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旁邊的廢棄鹽田發現其行蹤。(圖/黃永豐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2020年野放的「T85」黑面琵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10日上午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旁邊的廢棄鹽田發現其行蹤。(圖/黃永豐提供,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21年黑面琵鷺保育季」發動尋找黃偉哲市長2020年野放的「T85」黑面琵鷺活動,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10日上午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旁廢棄鹽田發現其現蹤,黃永豐與鳥友都十分振奮。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指出,該會副總幹事黃永豐及志工邱景威,於2020年1月19日在台南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有異狀的黑面琵鷺,經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由動物醫院施打抗血清藥劑並安置養病,歷經月餘日漸康復,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照料及野外訓練康復,為後續追蹤將其繫上「T85」腳環,2月26日由市長黃偉哲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共同歡送康復的黑琵回歸大自然,秋冬時分再飛回台灣度冬,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發動找尋「T85」黑面琵鷺的蹤跡,12月12日近午時分被鳥友胡榮顯在台17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了,而且健康活潑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2020年野放的「T85」黑面琵鷺,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10日上午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旁邊的廢棄鹽田發現其行蹤。(圖/黃永豐提供)

今年「2021年黑面琵鷺保育季」,再度發起尋找「T85」黑面琵鷺的活動,11月10日上午9時左右,黃永豐在台南北門水晶教堂旁邊的廢棄鹽田,發現「T85」黑面琵鷺的行蹤,黃永豐趕緊拿起照相機猛拍100多張鏡頭;黃永豐感到相當振奮而且熱淚盈眶,他說這隻黑琵去年被他救上岸抱在懷裡送醫急救,竟然還可以2年健健康康的每年飛行2000多公里重回台灣度冬,他真的相當感動。繼黃永豐通報找到「T85」黑面琵鷺後,拍鳥俱樂部的鳥友鄭宗達也通知拍到「T85」的行蹤照片,將擇期請黃偉哲市長頒獎。

邱仁武理事長說,學會志工曾經在2003年起至2014年連續11年記錄到1隻斷1隻腿的黑面琵鷺,每年都飛回到台南黑琵保護區度冬,證明台南推動生態保育環境有成,市長黃偉哲去年野放的「T85」黑面琵鷺,持續2年飛回台灣度冬,希望2022年還能夠有機會再看到「T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