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躲過暗殺!官邸遭空襲釀7傷 巴格達進入緊急狀態

▲▼ 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伊拉克軍方發表聲明表示,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7日稍早遭遇無人機空襲,但毫髮無傷地躲過本次「暗殺未遂」事件。2名官員向《美聯社》表示,7名維安人員在空襲中受傷。根據當地媒體最新消息,首都巴格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衛報》、《路透社》及《阿拉伯新聞》等外媒報導,維安部隊正在處理空襲殘骸,巴格達居民聽見爆炸聲後,又傳起一連串的槍聲。

伊拉克軍方沒有透露細節,僅表示「一架載有詭雷的無人機試圖瞄準他(總理)位於綠區(Green Zone)的住所」。綠區是伊拉克政府及外國使館所在地,戒備森嚴。駐紮該區的西方國家外交官員表示,他們在附近聽見爆炸聲與槍聲。另外,2名官員向《路透社》證實,官邸至少發生一次爆炸,但總理目前非常安全。

卡迪米透過官方推特帳號表示,他目前已被護送到安全地點,身體無恙,呼籲民眾為了國家著想,必須保持冷靜克制,「叛國的火箭砲不會動搖英勇維安部隊的堅定與決心。我一切安好,並且與我的人民同在。感謝上天。」

親伊朗的什葉派(Shia)民兵組織及支持者已在綠區外紮營近1個月,他們拒絕接受伊拉克10月國會大選結果,承認敗選。儘管各國肯定本次選舉和平落幕,他們卻指控選舉舞弊,要求重新計票,否則就要使用暴力,達成訴求。

示威者5日朝向綠區遊行,卻與維安部隊發生衝突並且交火,一名抗議人士死亡,數十名維安部隊受傷。哈迪米火速下令組成委員會,深入調查衝突原因,以及誰違反了「不准開火」的命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