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用中文PO《七步詩》 專家解讀背後暗指這些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現為全球首富。(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日在推特上發文,內容以中文發表曹植《七步詩》,沒有任何說明或翻譯,引起網友討論,並有多方專家猜測其背後暗喻。

先前《彭博社》認為,馬斯克是用兄弟相爭的故事,來比喻狗狗幣(Dogecoin)和柴犬幣(Shiba Inu)的爭端,另也有外媒指出,馬斯克是在回應美國針對億萬富豪的所得稅提案,還有可能是暗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點名要馬斯克捐款60億美元(約台幣1680億元)一事。

▲▼馬斯克推特貼出中文詩。(圖/翻攝推特)

▲馬斯克推特貼出中文詩。(圖/翻攝推特)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中國的專家則認為和慈善捐款有關,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師曾志指出,馬斯克可能是看見公益慈善組織發展過程中的問題,並產生質疑,「對他來說,慈善組織的透明度十分重要」。

馬斯克在慈善方面的貢獻略低於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現在他的資產超越2人成為世界首富,引起外界對他產生「摳門」質疑。

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鄧國勝則指出,捐款應該堅持自願原則,不該道德綁架,「企業家做慈善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有人出錢有人出力,「馬斯克這樣的企業家可以採取戰略慈善的方式,創造共想價值達到永續」,「從長期看,還為企業自身帶來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