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糧署回應了!未來幾天將提詳細計畫 就是要馬斯克捐1857億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日前點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指出,只要他2%的財產就能解決全球飢餓問題;而馬斯克也反嗆,只要WFP清楚說明資金會如何使用,他就立刻賣股票捐款。世糧署署長比斯利4日在推特表示,未來幾天就會給出詳細計畫。

比斯利(David Beasley)4日在推特張貼了一份關於資金運用的計畫摘要,並標記馬斯克的帳號指出,目前「避免43國共4200萬名處於飢荒邊緣民眾陷入危機」的系統已經準備到位,總共需要66億美元(約台幣1857億元)的資金來擴大規模,未來幾天就會公布一份更詳盡的計畫。

WFP日前公開點名全球首富馬斯克,只要捐出60億美元(約台幣1680億元),也就是總資產2%,就能幫助解決全球飢荒問題。馬斯克也透過推特做出回應,若世界糧食計畫署說清楚會如何使用這筆錢,「我就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並捐出。」

比斯利接著回應,希望能夠面對面和馬斯克對談,而不是透過推特文字一來一往,「你去年生產了50萬輛特斯拉,而我們用將近200億份糧食養活1.15億人,你知道如何製造汽車,而我知道如何餵飽人們,我們有幾十年的經驗、系統和行動,我期待向你展示我們是如何做到的,也許你能幫助我們做得更好。」

►馬斯克為何大吟《七步詩》? 彭博曝「他在暗喻這件事」
►馬斯克嗆「交代清楚就捐錢」 聯合國官員回應:拜託幫忙
►馬斯克資產是「巴菲特的3倍」坐穩首富地位 特斯拉股價繼續飆漲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