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準備長驅直入!衣索比亞「宣布戒嚴6個月」 籲民眾持槍抗叛軍

▲▼衣索比亞爆發內戰,首都阿的斯阿貝巴岌岌可危。(圖/路透社)

▲衣索比亞爆發內戰,首都阿的斯阿貝巴岌岌可危。(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從去年11月起爆發內戰,掌控北部提格雷州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以下稱TPLF)在近1年戰役取得重大進展,1日持續向南進攻、與政府軍激戰,占領鄰近的2座戰略城市德希(Dessie)、康波爾查(Kombolcha);為此政府宣布全國進入半年的緊急狀態,總理阿比•阿邁德(Abiy Ahmed)呼籲人民,應拿起武器對抗叛軍、保衛家園。

根據《CNN》報導,衣索比亞司法部長季莫瑟沃(Gedion Timothewos)宣布該國從當地時間2日起開始進入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因為叛軍TPLF占領德西、康波爾查2座戰略城市,雖然這2座城市距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路程為399公里,但只要沿經主要道路A2,就能夠長驅直入,因此政府宣布立即進入緊急狀態。

TPLF聲稱,將考慮朝首都阿的斯阿貝巴持續進軍。衣索比亞國營電視台Fana表示,衣索比亞10個行政區中的4個地區政府已呼籲人民動員起來武裝對抗叛軍。據悉,衣索比亞上一次實施緊急狀態命令是2018年2月,是在向總理阿比移交權力之前,為期6個月當局執行宵禁、拘留數千人,並限制人民活動。

衣索比亞司法部長季莫瑟沃表示,「我國生存權、主權與統一正遭受嚴重威脅,任何違反緊急狀態的人恐怕須被處以3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罪名為『提供財務、物質、道義支持給恐怖組織』。」;阿的斯阿貝巴市政府呼籲,市民應主動登記領取武器,保衛自家社區不受侵犯,而若已登記武器卻無法出戰者,則可將武器轉交政府或親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