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參與「陳柏惟空缺補選」 柯文哲:找不到人!先準備議員選舉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成功,依照《選罷法》規定,罷免成功後,中選會將在7天內公告3個月補選,而被罷免者則於公告當天解職。外傳民眾黨對於是否派人到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意見分歧,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選舉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候選人,臨時找發現沒有人,所以「應該從準備明年議員選舉開始。」意指民眾黨不參與補選。

柯文哲24日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被問到民眾黨不派人參加台中補選的考量為何?是否因為上次高雄市長補選被笑稱4%黨?柯文哲回應,「選舉最重要是要有候選人。」投票結果還沒出爐前,也不能說他們正在準備候選人,這太奇怪。

柯文哲說,等到罷免投票結果出爐後,臨時找一找,發現也沒什麼人,「所以我覺得是這樣,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意思是說不要想一步登天,我們應該從準備明年議員選舉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