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年薪徵洗碗工!溫哥華餐飲業缺人手 發獎金想挽回斷尾員工

▲▼加拿大溫哥華一間餐廳招聘洗碗工,開出年薪5萬加幣(約新台幣115萬元)的待遇找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加拿大溫哥華餐廳招聘洗碗工,開出年薪5萬加幣待遇找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加拿大溫哥華一間餐廳招聘洗碗工,開出年薪5萬加幣(約新台幣115萬元)的待遇找人,引發熱烈討論,因為換算下來,時薪約為25加幣(約新台幣570元),比基本工資15.2加幣高出不少。事實上,當地餐飲業人手不足問題存在已久,如今部分商家開始利用獎金、免費供餐來吸引先前被裁員的員工回來上班。

綜合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早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卑詩省餐飲業就有6萬多個職缺,但如今早已翻倍來到13萬個。其中,屬於初階入門職務的洗碗工時薪一般來說大多落在最低工資15.2加幣左右。

為了找人,當地一間餐廳今年8月刊出洗碗工招聘廣告,給出年薪5萬加幣的待遇,也就是時薪25加幣,理由是人手不足。這間餐廳現已關閉職缺,依據發言人的說法,已經找到新員工。

「(高薪徵聘洗碗工)並不讓我感到訝異」,加拿大餐館協會加拿大西部副會長馮雪維茲(Mark von Schellwitz)坦言,餐飲業勞動力短缺的因素有許多,包括年輕勞工人口減少、疫情期間裁員等,如今協會之中有90%商家都面臨缺工狀況,部分商家開始利用獎金、免費供餐來吸引先前被「斷尾」的員工回來上班。

報導指出,餐廳業者之所以能夠開出高薪找人,主要是因為政府有推出振興補助。依據加拿大22日啟動的振興計畫,將向餐飲旅宿業者提供提供75%人力與租金成本補助,其他因疫情受到嚴重影響的行業最多也能有50%的補貼。

但這也讓加拿大餐飲集團Glowbal Restaurant Group執行長雅克(Emad Yacoub)直說,高薪招聘手法是種絕望的表現,且絕對不可能長久,「你給洗碗工5萬加幣,那你要給主廚多少錢?消費者願意付多少錢來吃這一餐?」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