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城中城惡火奪46命 陳其邁下令連3天稽查老舊住商大樓

記者陳以昇、黃宥寧、林冠吟/高雄報導

屋齡40年的城中城大樓曾風光一時,卻因為管理不善逐漸沒落,房價一度跌到1坪1萬仍乏人問津,最後成為社會底層弱勢族群的棲身之所,而此次在14日凌晨發生火警事故,奪走46條人命,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下令將連續3天針對30年以上的住商混和大樓進行聯合稽查,並強調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同時也會全力罹難者與傷者家屬來處理後事,並請社會局協助住戶回復正常生活。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將連續3天對市內34動30年以上的住商混和大樓來進行聯合稽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事故,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的慘案,為台灣火警事故中死傷第二慘重的事件,屋齡40年的城中城大樓,曾經風光一時,更還是地段熱門的黃金路段,不過最後卻因為管理不善與商圈轉移而逐漸沒落,最終成為社會底層弱勢族群的棲身之所,遊民等聚集喧嘩喝酒,儼然成為當地居民心中的毒瘤區域,房價更曾跌到1坪1萬仍乏人問津。

▲▼城中城大樓燒成火柱!百人受困 鄰居嚇哭:聽到哭喊慘叫聲...裡面還有人。(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社團)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奪走46條人命。(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社團)

此次大火事故,老舊大樓消防安全再度成為各界的關注焦點,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下令將連續3天,針對高雄市內34棟屋齡高達30年以上的住商混和大樓進行聯合稽查外,必要時更將與警局合作來排除阻力。對於釀成46人喪命的城中城火警事故,究竟為何會起火?陳其邁也表示,14日已指示副市長成立獨立的行政調查小組來協助調查,並強調該有的行政管理責任或是在執行上有疏忽都不會迴避,也會來追究相關的行政責任,希望可以釐清真相。

▲▼快訊/高雄城中城大火重大突破 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在1樓起火點調查發現一樓有「燒焦香爐」。(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也指出,城中城的住戶眾所皆知多為社會上經濟較為弱勢的族群,針對罹難者家屬,市府端會全力來協助家屬置辦後事,而其中2名難以用指紋指認身分的罹難者,也將會採取其他方法來進行比對,必定會全力協助家屬在事故後不管是心情或是生活上都能獲得幫助,此外也會會同社會局、民政局和殯葬處向家屬提供專人一對一服務。而對於傷者部分,陳其邁也強調會讓傷者們來受到最妥善的照顧,再會同民政局與社會局等局處,進行現有住民的未來安置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