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不在家大火帶走爸媽!他堅強獨自認屍:他們行動都不便…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黃宥寧/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發生惡火,這場大火造成46人死亡,許多人跟親友就此天人永隔。一名26歲的陳姓男子獨自到殯儀館認屍,因爸媽年紀較大且行動不便,因此跟兩夫妻一起住在8樓,火災當時他剛好上夜班,接到訊息趕回家後已經燒成一片。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消防人員在城中城來回搜索受困民眾。(圖/記者洪靖宜攝)

陳姓男子晚間約20時獨自來到殯儀館認屍,他表示與父母住在8樓,凌晨剛好上大夜班不在家,接到電話後立刻打回家,電話有通卻沒人接,這時就有心理準備,帶著忐忑不安心騎回家,到場發現一樓已經封鎖起來,火也燒上去。

▲城中城大火。(圖/記者洪靖宜攝)

▲獨自來認屍的陳姓男子。(圖/記者洪靖宜攝)

他提及,69歲的爸爸及62歲的媽媽,兩人都行動不便,媽媽因開過刀行動困難,爸爸也因受過傷走路不方便,因此他決定跟爸媽一起住,方便照顧,妹妹因在外地工作,也不在家。

陳先生表示,一切等採證結束再說,他也認為「所有人覺得不可能是意外,不可能突然火燒那麼大」,希望趕緊釐清起火原因,還給家屬一個交代。

這場火警高雄市消防局合計出動139車377人,現場為13樓建築物,燃燒樓層1到5樓,燃燒面積約4800平方公尺,14日4時39分火勢控制,7時17分火勢撲滅,現場共救出民眾40人及疏散約10人,其中41人受傷送醫,含1消防人員,及46人死亡,19時22分搜索後確認現場無新增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