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爬大鬼湖釀1死1傷 高市搜救隊員「墜落山坡」頭部受傷

記者鄒鎮宇、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大鬼湖發生山難事件,一支24人的登山隊11日攀登時,59歲陳姓男子、58歲周姓男子不慎墜谷,其中陳男死亡,搜救隊也立刻入山救援。沒想到,高雄市消防局12日派遣第六大隊4名搜救人員中,一名吳姓隊員為了救援滑落山坡,導致頭部受創,疑有腦震盪而送醫治療。

據悉,該支登山隊伍登記為24人,由18男6女組成,申請入山期間為10月8日至17日,本預計11日要從台東知本下山回台北,卻發生山友墜谷的消息。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出動,但受到輕颱「圓規」影響無法使用直升機救援,而是出動地面部隊。

▲▼屏東大鬼湖山難,警消搜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消搜救路線顛簸陡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大鬼湖山難,警消搜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歷經兩天前往目的地,搜救人員13日接觸到登山隊伍,確認59歲陳姓男子身亡、58歲周姓男子大腿骨折,而24名成員中,有3人已先行下山,其餘19人將會協助引導下山。

屏東縣消防局為此出動3支隊伍,分別為6人、8人及9人,共計23人;另外,高雄市消防局12日也支援5人,由於山路顛簸陡峭,加上下雨路滑,一名吳姓隊員上山時不慎滑落山坡,導致頭部受創,有腦震盪的疑慮,因此立刻下山返回旗山醫院治療。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