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質詢脫口罵「袂見笑」 鄭正鈐怒轟:失格失言公然道歉

▲▼鄭正鈐要求蘇貞昌道歉。(圖/翻攝鄭正鈐臉書)

▲鄭正鈐要求蘇貞昌道歉。(圖/翻攝鄭正鈐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2)日於備詢時怒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引發藍營人抨擊。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立法委員依憲法行使質詢職權,行政院長不但不依憲法行報告之責,居然還人身攻擊回罵立委「袂見笑」(不要臉),蘇貞昌這已非失言,而是公然侮辱,必須立即道歉。

鄭正鈐指出,鄭麗文昨天在立院質詢蘇貞昌台灣防衛問題,詢問應否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蘇貞昌同意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但卻說不要去爭取,從頭到尾答非所問、迴避問題。就在蘇貞昌怎麼回答都不對後,開始惱羞成怒,給國民黨扣帽子,說是要投降了嗎?當鄭麗文反擊時,蘇貞昌就口出惡言,失控辱罵國會議員。

鄭正鈐點名蔡英文總統,「這種無法管控自己情緒,公然怒罵國會議員的行政院長,就是妳要的行政官員嗎?」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上公然侮辱立法委員,根本就已經不適任,道歉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必須出來協調,蘇貞昌真心誠意向鄭麗文,以及代表民意的立委道歉,捍衛立院和立委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