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編8266萬「鋸樹除草」 立委曝預算書驚了:一定追查到底

國軍T65K2步槍。(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編列8266萬元「除草、鋸樹」,立委質疑有內幕:「一定會追查到底」。(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7日表示,根據111年國防部公開預算書資料顯示,陸軍及空軍共編列8266萬元,用以委商實施「生活區林綠化維護」,綠化維護接地氣的講法就是「除草、鋸樹」,讓她完全無法接受,也質疑此筆預算內幕,一定會追查到底。

馬文君7日在臉書指出,總統蔡英文2016年在視導軍方營區時,曾經提到「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而根據111年國防部公開預算書顯示,陸軍編列5100萬元、空軍編列3166萬元,合計8266萬元,用來委商實施「生活區林綠化維護」,接地氣的講法就是除草、鋸樹。

她直言,國防部以台海情勢緊張,為了能快速提升戰力,因此舉債2400億購買武器,在這樣的情況狀況下,竟還有高達8266萬元餘錢,可以用在割草及鋸樹上面,「我實在不敢相信,也一定不會同意」。

她也質疑,「為何只有陸軍本島單位及空軍需要委商割草,其他海軍、憲兵、後備及通資電軍卻不需要,「這筆預算到底又有什麼內幕,一定會替國人追查到底、「以前軍人要割草,素質、訓練有比較差嗎」、「編8300萬除草、鋸樹,令人嘆為觀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