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好券配合店家不到1萬家 柯文哲樂觀:多1周準備可以布置更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振興五倍券在8日正式上路啟用,但台北市政府砸下6.54億推出的「數位熊好券」加碼振興方案,因配合店家過少,加上議會墊付案未通過,目前還無法上路。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是透過系統性在運作,正式啟動的時候應該大部分都會有了,「我們後來多一周,可以再布置得更好」。

▲▼柯文哲出席心雙連線形公園市長走讀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心雙連線形公園市長走讀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上午前往捷運雙連站參加走讀活動,與當地的攤商互動熱絡。被問到熊好券如何幫攤商帶來經濟效益?柯說,振興券是用「coupon」(酷碰券)的概念,不過長遠而言,更要注意產業的轉型,慢慢攤數要減少、經濟規模要變大,整個產業才能進入不再是勞力密集,轉向知識密集跟資本密集。

外界質疑,台北熊好券配合商家至今只有8000多家,離至少1萬家的目標還有距離。柯說,整個市政府是透過系統性在運作,在數位券正式啟動後大部分都會有了,加上後來多一個禮拜時間準備,能布置得更好。

至於自己領券了沒?柯文哲說,他的振興券會上去悠遊卡加值,因為每天搭公車買小東西會用到。柯文哲說,已經很久沒有用銅板,在疫情的時代,用這種悠遊卡比較乾淨,鈔票又不能洗、銅板要泡消毒水多麻煩,悠遊卡酒精棉擦一擦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