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意廚師夜蹲湖心亭向烏龜訴苦 警一句話他哽咽淚崩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夏姓廚師因職場受挫,深夜獨自一人在台中公園湖畔對著岸邊的小烏龜流淚訴苦,這場「人與龜的對話」正巧被巡邏的公園派出所員警陳坤興發現,因擔心夏男想不開,立即上前關懷將他勸離湖邊,並邀請他至派出所休息,經一番開導,夏男總算破涕為笑,表示自己會勇敢面對困境挑戰。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夏男坐在湖心亭旁對烏龜訴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陳坤興3日晚間巡經台中公園湖心亭時,遠遠看見岸邊有人影,直覺有異上前詢問,可能是感受到員警真心關懷,一句「你還好吧?」讓夏男一度哽咽語塞,許久才平復下來,向員警吐露心聲。

夏男表示,自己是一名廚師,最近在職場受挫遭上司責備,再加上生活中各種糟心事接踵而來,讓他心情沮喪,而身邊又沒有家人朋友可以聽他訴苦,才想說下班後前往台中公園散心,正巧看到湖邊有幾隻可愛的小烏龜駐足,想著或許可以將心中的委屈與小烏龜分享,便坐在湖邊與烏龜談心,未料說著說著便悲從中來,眼淚止不住地流。

陳坤興先將其勸離岸邊,並以自身經驗開導夏男,跟他說「別灰心,工作就是這樣起起落落,各行各業都有甘苦談」,勸導勿想不開,並邀請他到派出所稍作休息平復心情,回到所內後,陳坤興及同事熱情招呼,夏男這才漸漸敞開心胸感謝警方協助,表示自己不會做傻事,會勇敢面對困境挑戰。

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肯定員警發揮同理心,熱心積極為民服務,讓民眾感受警察的專業與用心,並呼籲自己或親友若有情緒低落情形或疑似憂鬱傾向,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或善用社會資源求助。

【更多新聞】

獨/才說要教弟騎車…20歲男載友逛夜市「撞牙叉亡」!爸媽心碎

獨/重回「攔路牙叉」奪命現場!車道扯當自家 堆高機打橫卸貨

台中「金錢豹」轉型自助KTV申請復業遭打槍 原因出在這幾個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