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情侶逃家1天1夜睡公園 起因是「媽媽沒收手機」

▲▼國中小情侶逃家1天1夜睡公園 起因是「媽媽沒收手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警員在溜滑梯尋獲小情侶,將人帶回派出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經變色打碼)

記者柯沛辰、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一對12歲國中小情侶1日未到校上課,放學後也沒回家。警方接獲家長報案協尋,隔天晚間8點在員林市南區一處小公園找到2人,得知2人是約好一起逃家,餓著肚子在公園睡覺。少女坦承,起因是媽媽不讓她用手機,所以她才找小男友離家出走。

據悉,這對小情侶是同校隔壁班同學,但從小就認識,感情相當要好,因此從青梅竹馬發展成男女朋友,不料2人上週五都未到校,放學也沒回家,校方聯繫家長找不到人,只好雙雙通報警方協尋。

當地派出所緊急尋人,先後調閱路口監視器,後來接獲疑似目擊通知,立即循線到員林市區一處小公園,果真在溜滑梯看見一對少年少女。警方上前關心時,發現2人身無分文,已經餓了一整天,而且少年衣服髒兮兮,加上天氣炎熱,散發汗臭味,身上唯一的手機也沒電,模樣相當狼狽。

▲▼國中小情侶逃家1天1夜睡公園 起因是「媽媽沒收手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2人餓了一整天,在派出所低頭狂嗑便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經變色打碼)

當下員警詢問2人是什麼關係,女方斬釘截鐵強調「是情侶!」但被問到為何離家時,卻不願多談。警方於心不忍,先將2個孩子載回派出所,提供熱騰騰的便當,並通報家長前來帶回。家長趕抵派出所後,少女依舊強硬冷淡,不願透露為何離家,直到後來員警溫柔勸導,才坦承是因為媽媽不讓用手機。

警方初步調查,2人1日一起搭火車到員林,在市區漫無目的地遊蕩,後來步行到員林公園,在溜滑梯內睡了一夜,隔天又走到南區一處小公園。當晚7點40分,2人被尋獲時又餓又累,也沒有睡好,但還是不想回家,在警員勸導下才搭上警車,在派出所低頭猛嗑便當。

校長表示,少女不服家中管教方式,常發生親子衝突,因此叫小男友陪她到校外散心,但2人遲遲未和家人、師長或同學聯繫,所幸最後一切平安無事。目前男學生週一已回到學校上課,女學生則請假一天,後續校方也將對2人啟動關懷輔導機制。

▼少女告訴警方,他們是情侶,因為媽媽沒收手機,才賭氣約男方一起離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經變色打碼)

▲▼國中小情侶逃家1天1夜睡公園 起因是「媽媽沒收手機」。(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