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五倍券預約首日破43萬份! 想搶第一天領券得在10/9前預約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於今日(10/4)上午9時起開放全國電話、網路預約振興五倍券,未料一早剛上線就被民眾擠爆,網頁開放後難以進入,隨即便出現「無法連上這個網站」,一大早就狂塞近30分鐘。電話預約專線也被民眾打爆,僅語音告知為「中華郵政預約專線,所有人員均在忙線中,請稍候來電。」但之後狀況陸續紓解,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傍晚17時,預約份數已來到43萬7385份。

▲▼郵局開賣振興三倍券。(圖/中華郵政提供)

▲郵局今天開放預約五倍券。(圖/中華郵政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倍券超夯,中華郵政於今天上午9時起時開放民眾預約,成功預約者最快10月12日就能領取實體券。但民眾過於踴躍,今天一早就造成郵局網頁當機,中華郵政表示,之後壅塞狀況陸續解除,截至今天中午11時,紙本振興五倍券預約成功總數已來到2萬0185份,民眾持續湧入預約,至今日下午14時,紙本振興券預約累積份數已達22萬4484份;傍晚17時,更已來到43萬7385份。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表示,今天上午9時剛開放網路確實不順暢,主因為一瞬間湧入太多民眾預約造成流量難以負荷,雖然運作緩慢但沒有當機。上午9時45分左右已經有了5000多份預約成功,目前狀況逐步改善,預約人數也逐漸增加中。

郭純陽也提醒,郵局窗口於10月12日開放預約民眾領取紙本券,前三天預約者都能於開放第一天領取,換言之,於10月9日前預約者都趕得上,每天中華郵政提供50萬個預約額度,評估應該足夠。接下來整個10月都提供預約服務,民眾不妨稍微緩緩。

中華郵政表示,於今天起順利完成預約的民眾,可於10月12日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全國郵局據點領取實體券;若為里長代領,需一次代領6份以上者,即便於明天開放預約領取時間則為11月。也提醒民眾,若想於10月12日就在各郵局領到五倍券則一定要先預約。

中華郵政說明,今年機制採「先預約,後領券」,今起開放網站、電話預約兩項管道。民眾可至郵局網站,選擇方便的郵局服務據點,之後鍵入期望的領券日期和時段,再依序填寫預約數量、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送出即可完成預約。民眾亦可撥打預約電話「0800-700-199」由專人協助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