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今晚送肉粽」路線曝光 當地人見20:30舉行崩潰了

▲民俗專家說農曆7月不可以送肉粽。(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送肉粽」原本是中部沿海地區的習俗。(示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生人請迴避!一名男網友指出,今(29)日晚上8時30分,在彰化二林地區會舉行送煞儀式,將行經六個地段,引發當地民眾嚇壞,紛紛不解驚呼「為什麼要走建國路經二基?往前走一點走河邊不是更少人?」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二林人的大小事》緊急公告,表示今20:30至22:00當地會有一場送肉粽儀式,路線也隨之曝光,「本鎮大智街→南安路→信義路→建國路→二基→循二林溪往西至溪尾」,原PO呼籲當地鄉親晚上外出時,務必避開以上路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嚇壞回應,「阿彌陀佛」、「身正不怕影子斜!只是安撫生人的儀式不必大驚小怪」、「為什麼要走建國路經二基?往前走一點走河邊不是更少人」。

另有人質疑「有證實嗎」、「怎麼知道路線的」。對此,留言串網友說明,「樓主是里幹事,消息正確」、「里幹事來我們大樓通電話給屋主了解的」。

事實上,台灣民間習俗認為上吊枉死的人怨氣最重,需要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將煞氣送走,免得亡者在同個地點一再「抓交替」,儀式舉辦時,生人皆需迴避,原本此儀式在彰化鹿港流傳,但近年來傳到新竹及台中等地。

▼二林地區今晚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二林人的大小事)

▲▼ 二林地區,今天晚上(9月29日)20:30~22:00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二林人的大小事)

▼有網友幫忙繪出送煞地圖!(圖/翻攝二林人的大小事)

▲▼ 二林地區,今天晚上(9月29日)20:30~22:00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二林人的大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