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要求蔡其昌送紀律委員會 游錫堃:尊重院會決定

▲▼立法院國民黨團拜會院長游錫堃 告狀蔡其昌議事處理不公。(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拜會游錫堃,告狀蔡其昌議事處理不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9日上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抗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院會不公,要求將其移送紀律委員會。對此,游錫堃下午受訪時表示,移送紀律委員會要經過院會決定,「當然如果院會決定,我會尊重院會的決定」。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洪孟楷29日上午拜會游錫堃,費鴻泰會後受訪時表示,談得非常不愉快,昨天蔡其昌主持會議就是不公正不守法,要求將主持議事的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

游錫堃下午在立法院接見「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等一行16人。游錫堃會前受訪時強調,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國會行政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且公正。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前受訪 談周二院會爭議表示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指出,昨天大概有兩件事情,第一就是議場的四個門,過去到底是四個門一起開,還是只有開前門,立法院總務處長今天有帶國民黨團去看錄影帶,這個事情已經釐清、沒有問題,「四個門是同時開門的」。

游錫堃說明,第二是關於質詢順序的對調,昨天費鴻泰講了很多事情,但是他不能只有聽一面之詞,昨天在現場大家都知道,議事處比較沒有機會講話,所以他早上也徵求大家的同意,請議事處寫一份書面報告。

游錫堃說,等到明天報告出來之後,他會來看到底有沒有問題,但是不管報告有沒有問題,議事處都會在明天向費鴻泰報告,「我們會有書面調查報告,可以跟他做回覆」。

有關國民黨團控訴後門比前門早開,游錫堃則還原,「根據我聽到的報告,沒有這回事」,因為後門沒有人堵住門,而前門大家爭著要進去、就把門堵住了,「那個門要往外推,外面都是人,所以他們推不開,應該晚個2、3秒或者幾秒是會有的,應該不會晚到20幾秒,不可能」。

此外,國民黨團也要求將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游錫堃表示,移送紀律委會要經過院會決定,「當然如果院會決定,我會尊重院會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