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6天3起打AZ猝死!40歲壯男工作中倒地 送醫搶救不治

▲桃園巨蛋體育館15日進行第二劑AZ疫苗接種,榮總桃園分院醫療團隊為長者們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台中一周內傳出2起打AZ死亡案例。(圖/ET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陳韻如/台中報導

台中6天傳出3起打完AZ後死亡案例!一名92歲老翁16日打完第二劑AZ後當天發燒送醫,但仍於17日死亡。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周,一名85歲老婦打完第二劑AZ後4天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送醫,搶救3天後不幸宣告不治,而另一名40歲男子打完第一劑AZ後立刻曾因身體不適就醫,而10天後又在上班時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搶救不治。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85歲女性,有慢性病史,於16日接種AZ第2劑,19日出現不適送醫,搶救3天後於22日死亡,目前已向家屬說明可以申請受害救濟,家屬表示仍在討論是否提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40歲男性則是於10日接種完第一劑後,就感覺身體不適就醫,服藥後仍持續上班,但卻在19日當天,於工作中突然身體不適,被同事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

此外,台中市府對於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會主動關懷並發放慰問金,並尊重家屬意願,協助提出受害就濟申請民眾,收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