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萬黨員動起來!國民黨主席4強爭霸 結果晚間6點出爐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合併圖/記者周宸亘攝、記者張一中攝、ETtoday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合併圖/記者周宸亘攝、記者張一中攝、ETtoday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第11屆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25日舉行,37萬黨員將從現任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彰化前縣長卓伯源4人之中選出新任主席,結果預計最快傍晚6點出爐。

此次國民黨主席選舉共有4位候選人角逐,經抽籤決定號次分別為,1號江啟臣、2號卓伯源、3號張亞中、4號朱立倫。選舉設420個投票所,預定於10月31日舉行全代會(全國黨代表大會),進行新舊黨主席交接。根據國民黨章規定,主席任期為4年,因此新任主席上任後,任期將會到2025年10月

江啟臣將在9點半前往台中的豐原區黨部投票;朱立倫選在10點10分,前往新北市第25投票所義天宮投票;張亞中10點在景美集應廟大禮堂投票。

國民黨110年度各縣市選舉人數以及黃復興黨部合計有37萬711人,其中三大票倉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三區,共有13多萬張選票,六都合計佔17萬人左右。

選前最後一天,四位候選人都發出公開信最後催票。朱立倫喊話,國民黨不能走極端,泡沫化變成小紅、小綠、小白,也提到不管是民進黨的台獨主張,或者是過於偏激的兩岸政策,「對於中華民國都是傷害,我們不能坐視也不會坐視。」

張亞中則感謝支持者,他表示,不管結果如何,在參選過程中投射在其自身的關懷與鼓勵,他都已經贏了。在現實面上,張亞中強調此次是國民黨最有機會改變的一場選舉,並以「一起救黨、救國、救兩岸」為口號為自己催票。

面對「棄保」危機的江啟臣喊話,明天的投票結果,將是國民黨能否維持年輕正派、積極戰鬥的關鍵,定調這是一場「舊政治與新時代」的選擇,並重申五大政見,雙公投過關、派領袖級特使兩岸破冰、 縣市長勝選15席以上、 無私提名總統、國會過半,任何一項沒有達成,他將辭職負責。

卓伯源則表示,近日紛擾讓大家看到國民黨面臨黨內兩極分裂危機,這不是向右向左走的問題,而是攸關國民黨能否邁向執政之路,或是變成議題式中小型政黨的危機。他說,當前國民黨只有一條出路,就是全黨支持最大公约數的他,讓黨真正團結,走出奮起再生之路。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江啟臣。(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卓伯源。(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張亞中。(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政見摘要-朱立倫。(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