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放「冰箱門邊」是錯的!1關鍵影響大 營養師曝真相

▲女性,家庭,居家,冰箱,廚房,客廳。(圖/unplash)

▲牛奶放冰箱門邊容易壞,1關鍵影響超大,營養師曝答案。(圖/翻攝自unplash)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牛奶喝不完,會先冰在冰箱保存,不過放置的位置就要注意了。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他前幾天與親友聊天時,意外得知「牛奶放在冰箱門,容易變質壞掉」,讓他相當震驚,因此才想詢問廣大網友,「真的會壞嗎」。

原PO在批踢踢表示,他的堂妹日前到他家坐客,聽到堂妹平常會把沒喝完的牛奶平放在冰箱層架上,讓他忍不住詢問「為什麼不直立冰在門邊就好」,沒想到堂妹反而一臉驚訝的回答「這樣(牛奶)會壞掉吧」,讓他相當困惑。

原PO說,他們家一直都是把牛奶冰在冰箱門邊,除了冰箱門全部都放滿東西,真的空不出位置,才會選擇橫放在溫度較低的層架上,而且很怕漏出來,最後也想知道「牛奶放冰箱門,真的會壞嗎,我們家喝那麼久了沒感覺唉」。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因為經常開關,會影響保鮮」、「確實,門邊溫度沒有這麼低,放門邊比較有壞」、「是比較容易壞,不是一定會壞,開關冰箱的頻率會有影響」、「爛冰箱會,像我家的就是」。

營養師李婉萍就曾表示,冰箱門邊溫度相對較高,適合放食用油、醬料、果汁等密封性較佳且經常需要取用的物品,但奶類並不適合放在這個位置,牛奶或乳酪應放在0度至5度冷藏,通常是放在冰箱上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