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估「到明年6月確診數達3.8萬人」 莊人祥曝計算方式

▲▼9/23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算中心指出,推估至明年6月累積確診個案數約在2萬3000人至3萬8000人,因此增列醫療整備與隔離收治經費11億6523萬元。被問及人數是如何推算出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了。

莊人祥表示,該數字是從今年5月1萬多例社區感染進行推估,因為這是台灣曾經經歷過的事件,雖然不一定會爆發,但還是先以此進行編列預算。

另外,在預算編列上,除了疫情推估外,相關整備也納入考量,例如醫療整備組最近是在對兒童可能感染做準備,醫療量能也會針對這部份增加預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21萬661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其中1萬6168例確診,分別為1,536例境外移入,14,578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0例移除為空號。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