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去年曾染疫!「留英女學生」採檢6次才確診 北市發493封細胞簡訊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20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分別為案16254、案16255,各自分佈於士林區、北投區。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案16254為一名20多歲英國返台女學生,曾經打過一劑BNT疫苗,Ct值為34,目前匡列21名接觸者居家隔離和採檢,北市也發送493封細胞簡訊,提醒同時間去大葉高島屋、美麗華大直影城、SOGO天母店的民眾留意。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開放電影院等場所營業,圖為美麗華百樂園。微解封,電影院,紓困,武漢肺炎,防疫,逛街,社交距離,群聚,人流,百貨公司,室內聚會,室外活動,美麗華大直影城,摩天輪。(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麗華影城爆確診者足跡,與19日晚間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的天母SOGO店、大葉高島屋足跡為同一人(案16254)。(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案16254部分,台北市衛生局20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案16254是一名士林區20多歲女性,Ct值34,目前尚未曉得是否為Delta病毒株,不過6月24日曾有在國外接種過一劑BNT疫苗。

歐佳齡說明,案16254自稱在2020年9月出國留學期間確診,但2021年3月、7月都有回過各一次,當時按照採檢規定都是陰性,居家隔離期滿時再做採檢也都是陰性,一直到9月多要出國留學時再做採檢陽性。

歐佳齡提及,這名個案足跡較多,在北市部分,個案9月18日有去大葉高島屋、美麗華大直影城,9月19日去SOGO天母店,目前依照實聯制找到同時段的民眾約493人,已有發送細胞簡訊做提醒,如有疑似症狀可去採檢。

歐佳齡表示,外縣市部分,個案曾經去過高雄、台南、彰化和新北市等地區,已有通知外縣市衛生單位做確認。另也匡列21名接觸者,主要都是家人與親戚,分佈於台北市(18人)與外縣市(3人),目前正在做居家隔離和採檢。

被問到案16254自稱曾染疫,是否會列為舊案?歐佳齡回應,因為這是確診者自述,但對方今年3月回台時有做過2次PCR採檢都陰性,4月出國時也做過1次採檢是陰性,7月又回台灣時做採檢也同樣都2次採檢陰性,一直到9月要出國採檢時確診;這案還得跟中央做釐清,不過中央是說暫時判為本土個案,但仍要看抗體值與相關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