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演出取消、2400萬蒸發!福爾摩沙馬戲團苦撐⋯林懷民站台募款

▲▼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年度製作《嘛係人》,目前舉債苦撐,林懷民站台邀請觀眾捐款力挺。(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年度製作《嘛係人》,團長透露目前舉債苦撐。(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受疫情影響,從去年至今原訂國內外演出取消上百場,2400萬演出費也隨之蒸發,日前在雲門劇場舉行演出時,也為了符合防疫規定一個一個打電話、懇請已購票觀眾退票,「演一場、賠一場是目前表演藝術的現狀」,如今負債苦撐,也發起募款,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在中場時站台,邀觀眾捐款力挺創立10年的特技團隊。

雲門劇場自今年5月以來第一場表演,由FOCA陳冠廷編作的《嘛係人》在日前登場,這也是經過幾度延期,才踏上舞台。由於該演出在5月中票房已達7成,為了符合防疫規定,FOCA一個一個打電話,懇請已購票觀眾退票,改看宜蘭、高雄的場次,才完成文化部配合中央規範的梅花座、間隔座的規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林智偉。(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林智偉說,演一場、賠一場是目前表演藝術的現狀。(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FOCA創辦人林智偉說,演一場、賠一場是目前表演藝術的現狀。而在疫情發生前,FOCA平均一年至少有180場演出,目前有23個成員,每個月薪資、勞健保、場租費的固定管銷費用,差不多是100萬元,為了節省房租,他已經把排練場搬到桃園蘆竹,也去借錢了,很害怕下面已談好的演出再被取消,若沒演出,不知如何還債。

他提到,雖然有文化部提供的300萬紓困補助,確實是雪中送炭,不過團隊仍需有500百萬才能活到年底,因此也在演出中場時向觀眾募款。

▲▼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年度製作《嘛係人》,目前舉債苦撐,林懷民站台邀請觀眾捐款力挺。(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站台邀觀眾捐款力挺,「不能讓它解散!」(圖/王勛達攝影/福爾摩沙馬戲團)

而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在演出中場為FOCA站台,邀請觀眾捐款,挺住這個創立10年的特技團隊。林懷民說,這個團隊從零出發,交出這樣漂亮的成積,也為特技青年開出新路,提供舞台與收入,「不能讓它解散!」目前FOCA共獲得關心人士252.6萬元的捐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