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公立國中生午餐吃3萬5100元!家長收繳費單驚呆「偷訂鮑魚嗎」

 ▲圖庫 營養午餐,學童,中央餐廚,食品衛生,均衡。(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中營養午餐繳費鬧烏龍。(資料照/記者謝婷婷攝)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國中生營養午餐吃鮑魚?台南有家長日前發文貼出繳費收據,笑稱自家就讀公立中學二年級的小孩這學期的午餐費,竟要價3萬5100元,讓他一看傻眼,開玩笑說「還是我們家孩子偷偷訂了鮑魚燕窩加菜?」文章引發熱烈討論,後來校方出面道歉,家長也回應說無意要責怪校方,「跟他原本想的一樣」是行政疏失。

事發於16日,台南的一名家長透過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公開了一張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繳費收據,原來是他的小孩學期繳費金額總共竟飆破3萬8000元,其中光是午餐費就要3萬5100元,其他家長會費100元、書籍費1031元、平安保險費175元、課輔費1730元,讓他驚呼連連「國中二年級營養午餐都吃高級食材嗎?還是我們家孩子偷訂了鮑魚燕窩加菜?哈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午餐吃3萬5100元!家長收繳費單驚呆「小孩偷訂鮑魚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南公立國中生午餐吃3萬5100元!家長收繳費單驚呆「偷訂鮑魚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南公立國中生午餐吃3萬5100元!家長收繳費單驚呆「偷訂鮑魚嗎」。(圖/翻攝爆怨公社)

家長試算,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的供參日為110年9月1日至111年1月20日,扣掉周六、日及連續假期不上學,不用吃營養午餐,「這樣才幾天居然要3萬多塊,是不是印錯了?」文章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笑稱「先來個菜單看看」、「私立學校嗎」、「每頓要吃到350元」、「吃月子餐喔」、「是不是吃帝王蟹」、「這是一整個家庭的伙食費了吧?」推測可能學校誤植「是不是多一個0?」

家長事後回應,小孩是念公立國中,後來學校也致電道歉,回應是行政疏失,真的「多打了一個0」,跟他原本想的一樣,正確費用是3510元,因為另外列印轉學生的收費單,才會不小心填錯,經聯繫家長已更正,日後會多加注意,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