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平民上太空」成功濺落影片曝! 4人繞地球爽玩3天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一艘太空船於18日成功在佛羅里達外海濺落,完成第一次「全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

▲▼SpaceX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返回地球,4人繞3天玩回來了。(圖/路透)

▲富豪艾薩克曼和3名旅伴,成功返抵地球。(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SpaceX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於18日晚間7點太陽下山不久後,成功於佛羅里達大西洋海域濺落(splash down),這趟來回地球軌道在15日展開,為期3天。

報導指出「堅韌號」重返地球時與大氣摩擦生熱,船體一度被攝氏1927度高溫包覆,此時船內所有平民的太空服就很重要,全套衣服被設計在船體高溫下仍能保持涼爽。

▲▼ SpaceX首趟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15日晚間順利升空。(圖/路透)

▲SpaceX「Inspiration4」15日晚間升空。(圖/路透)

這次「堅韌號」內共有4名平民,38歲科技業億萬富豪、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向同為億萬富翁的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支付一筆金額不明的費用,讓他和他挑選的3名旅伴登上太空,分別為51歲地球科學家普羅克托(Sian Proctor)、29歲醫師助理阿爾塞諾(Hayley Arceneaux)及42歲工程師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

根據SpaceX公司,「Inspiration4」的目標是在地球上空360英里(575公里)的軌道上飛行,比國際太空站與哈伯太空望遠鏡都要高,也是1972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阿波羅計畫以後,人類飛離地球最遠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